人民网>>知识产权

上半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5261件,继续居全国各大中城市之首

深圳上半年国际专利申请同比增四成 快播罚款创纪录

2014年07月31日08:53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专利申请同比增四成

  【深圳商报讯】(记者 解冰 实习生 许依妍)昨日, 2014年全省省直单位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再次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其中快播公司侵犯知识产权一案,执法部门做出2.6亿元罚款决定,创下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处罚之最,对遏制网络侵权盗版现象、引导社会尊重版权起到了积极作用。

  同时,我市对手机、眼镜、珠宝、服装、食品、药品等行业实施“打扶帮建”综合治理,淘汰一批产品质量差、品牌形象差、经营信誉差的企业,制假售假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今年上半年,我市PCT国际专利申请量5261件,同比增长41.2%,继续居全国各大中城市之首;一季度商标申请同比增长64.6%,累计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27件,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的首位。

  会后,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力打造深圳标准、铸造深圳品牌,开创我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局面。

(责编:马丽、赵竹青)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