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版权"正"贵 青岛守护知识产权中壮大文化产业

2014年07月30日08: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版权"正"贵 青岛守护知识产权中壮大文化产业

  新华网山东频道7月29日电(张岩)28日上午,2014年“走进版权示范城市”媒体研修采访团在山东青岛正式开团,来自中央及地方的近20家媒体记者,就青岛如何借助版权示范城市优势促进版权相关产业的发展、版权工作如何更好地为城市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服务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采访。

  山东青岛是继成都之后第二个获授“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称号的城市。近些年来,山东省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在版权保护方面以行政执法与监管为主要手段,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建立完善版权保护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智力成果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 ,大力实施以建设“文化环保城市”为目标的“正版普及”工程,努力打造“正版青岛、创新城市”。

  完善版权保护体制机制

  “能够获得‘全国版权城市’殊荣,离不开岛城人民的支持,山东省青岛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民版权意识强,使得青岛版权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山东省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增敏表示。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将版权工作纳入城市战略发展总体规划,坚持把优化版权产业发展环境、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作为贯彻执行版权工作的主线,近两年在提高版权意识、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公共服务、促进产业发展、扩大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徐增敏介绍,2011年,为全面推进市政府部门软件正版化工作,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克服人员少、压力大的困难,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工作,终于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市、区两级机关操作系统和主要办公软件正版率达到100%。

下一页
(责编:刘霁(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