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黑龙江局赴大兴安岭地区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

2014年06月13日09:12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局赴大兴安岭地区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

  黑龙江子站讯 日前,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马峰带领政策法规处相关执法人员赴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进行专利行政执法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与大兴安岭科技局局长王学勇及有关人员进行座谈。王学勇从专利创造、运用、管理、保护等几方面,对近年来的专利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在谈到专利保护工作时,他表示,大兴安岭地区人口数量较少,并且产业主要以林产品加工为主,近年来所辖区域内没有发生专利侵权纠纷案件,但当地高校、科研单位在专利权属划分上存在一定的问题,需要执法部门进行指导;为更好地开展专利行政执法工作,大兴安岭科技局准备参照其它市地做法,争取加挂知识产权局牌子,并调整配齐执法人员。

  马峰指出,大兴安岭地区的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居全省各市地的第3位,专利创造、运用、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得扎实有效,同时,在专利执法工作方面也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比如在高校、科研单位与发明人之间的专利权属纠纷问题上,执法部门可以充分介入。马峰对大兴安岭科技局打算加挂知识产权局牌子,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的做法表示赞同,并表示如果在处理案件过程中存在困难,省知识产权局可以提供现场指导和全力支持。

  期间,督导检查组还参观了大兴安岭地区科技成果与专利技术展示交易大厅。(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

(责编:刘霁(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