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美国专利法修订给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带来新业务

2014年04月25日08:49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专利法的修订给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带来了新业务

《美国发明法案》对于Sterne Kessler Goldstein & Fox律师事务所而言无疑是件好事。该律师事务所拥有130位律师,其首个且唯一一个办公场所设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中心。

Sterne Kessler律师事务所的唯一业务是知识产权——该律所在版权、商标和专利法律事务中代表企业和发明者的利益——因此,美国专利制度的改革对于Sterne Kessler律师事务所而言要比提供全领域法律服务的律师事务所重要得多。

《美国发明法案》对美国的专利制度做出了一系列的修改,包括制定了一个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挑战专利有效性的新程序。特别是这一变革为律师事务所带来了新业务,Sterne Kessler的常务董事Mike Ray如是说。

该程序类似于向法院提起的专利诉讼程序,但是该程序要比法院程序便宜得多,因为该程序要求的证据——争议双方的文件和其他信息交流——比较少。Ray说,在法院解决一起专利诉讼案件的成本大概在200万至300万美元,而在美国专利商标局质疑某个专利的有效性的成本大概在25万至75万美元。

Ray说:“这改变了专利诉讼的整体布局。这对于我们的律师事务所而言是个最大的机会。我们的专业力量正体现在与专利局打交道上。而对于许多一般的律师事务所而言情况却不是这样。”

自从2012年9月16日企业和个人能够利用新程序来挑战专利有效性开始至今,已提交了1211起此类案件。Sterne Kessler是其中10%案件(即117起案件)的法律顾问。

在此类案件中,Sterne Kessler为当事双方——专利权人以及专利有效性的挑战者做代理。Sterne Kessler律师事务所总是能替代其他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如Fish & Richardson、Finnegan 和Oblon Spivak McClelland Maier & Neustadt)的位置,因为他们是在专利局处理此类案件最多的律所。

Sterne Kessler作为专利诉讼公司成立于1978年,这意味着该律所的律师最初是代表想要提交专利申请的发明者实施权利的。然而,在过去的十年中,专利诉讼量稳步增长,这块业务逐渐成为该律所的收入来源。Ray说,在2009年和2010年,当时许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律师事务所都在裁员,而Sterne Kessler却设法避免了裁员。

目前专利法正逐渐成为一种主流的法律,像Sterne Kessler这类专业的律师事务所就处在了“聚光灯”下。今年到目前为止,该律所新聘请了六位律师、三位技术专家——该律所培训并帮助其读完法律学校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以及一位专利代理人。专利代理人不是律师,他们可以代表当事人在专利局办理业务。目前华盛顿的大多数大型律师事务所的规模都在缩水,然而在这样一个时期,Sterne Kessler却在不断发展壮大。在2011年,该律所将其位于纽约大道1100号的办公场所续租了10年,并且办公场所的面积跟之前比增加了近40%。

Ray说:“十年前,人们都说专业性的律师事务所都将被淘汰。然而,《美国发明法案》带来的所有变革都为我们创造了巨大的机会。作为一个专业律所再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了。” (编译自washingtonpost.com)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