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02件

2014年04月23日09:3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02件

在第十四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国家版权局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介绍,我国全年受理三种专利申请237.7万件,授权131.3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达82.5万件,占三种专利总量比例五年来首次超过1/3,同比增长26.3%。我国《专利合作条约》国际专利申请量首次超过2万件,占全球申请总量的比重首次超过10%,在该体系中排第三位。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由2012年的3.23件增长到4.02件,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全年共受理商标注册申请188.15万件,同比增长14.15%,连续12年居世界首位,商标有效注册量为723.79万件,继续保持世界第一。作品登记量84.5万件,同比增长22.89%,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

我国知识产权运用管理水平逐步提升。全国29个地方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投融资服务试点工作,专利、商标、版权全年分别实现质押融资254亿元、401.8亿元、31.73亿元,总额同比增长79.46%。(记者蒋建科)

(责编:实习生 王永战、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