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阎晓宏:建海峡版权交易中心为沟通两岸智力成果服务

张艳玲

2014年04月22日17:33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阎晓宏:建海峡版权交易中心为沟通两岸智力成果服务

  中国网4月22日讯(记者 张艳玲)谈到海峡版权交易中心建立问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说,建立海峡版权交易中心主要是为沟通两岸智力成果服务,目前进展顺利。

  阎晓宏说,版权交易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以前大家都知道要打击盗版、保护版权。现在,我们一方面仍然要加大打击侵权盗版的力度。近年来,司法部门降低了刑事门槛,打击侵权盗版刑事犯罪力度大幅提升。行政执法也在加大查处力度。以前的行政执法判罚较低,现在给予行政执法更大的权限。知识产权民事审判也发展得很快,很多地方都在建立知识产权法庭。同时,我们也在抓一项工作,即推广版权价值的评估和版权交易,来促进版权作品在新技术条件下的传播和使用。因此,在打击侵权盗版的同时还要鼓励创新,创新出来的成果要利用交易平台进行评估和交易,发掘其市场潜力,并找到用户来使这个作品广泛传播,在传播过程中实现其文化价值和经济价。

  关于海峡两岸知识产权合作问题,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补充说,国家知识产权局对与港澳台的合作非常重视,我局港澳台办公室为加强合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今年,首先通过有关社会团体进一步开展两岸人员的互访、交流,研讨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另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在专利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整个链条的合作,特别是在运用和保护方面,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击侵权行为。

(责编:李京阳(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