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版权局回应微软停止XP服务:正与其协商Win8价格

2014年04月22日17:35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版权局回应微软停止XP服务:正与其协商Win8价格

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

  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

  中国网4月22日讯 今日上午10时,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了2013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就微软今年4月8号开始停止对WIN XP操作系统的支持服务问题表示,停止服务以后,由于没有官方的技术支持,这会产生安全上的问题,很容易受到黑客攻击。Win 8的价格比较高,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工商总局都在与微软公司协商。

  阎晓宏表示,这个问题已经引起了政府和企业双方面的反应。去年年底,中央政府、省级政府、地市政府、县级政府全面完成了正版化任务。我们采购了价值几十亿的软件。这些年我们也在推大型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的工作,已经采购了Win xp的政府或者企业,已经获得了授权。对一个产品来说,微软还应该有产品相应的售后服务,这一点我们这些年一直向国外和国内的软件公司强调。停止服务以后,由于没有官方的技术支持,这会产生安全上的问题,很容易受到黑客攻击。

  此外,Win 8的价格比较高,这样的话我国采购成本会比较高。据我所知,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工商总局都在与微软公司协商。

(责编:李京阳(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