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武汉市召开2014年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

2014年04月21日08:51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市召开2014年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

4月15日,武汉市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与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2013年武汉知识产权白皮书、武汉知识产权十大案件、武汉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安排等知识产权重大信息。

发布会上,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董宏伟主要发布了《2013年武汉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2013年武汉市保护知识产权十大案件》、《2014年武汉市“知识产权宣传周”主要活动安排》。

 

董宏伟指出,2013年,武汉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显著的成绩,在全国首批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考核中再创“全国第一”。国家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落户武汉东湖高新区。《武汉市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条例》地方立法工作已由市人大列入2014年度计划。在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方面,武汉市发明专利申请9735件,同比增长20.6%。全市年发明专利授权量为3171件。截至2013年底,全市累计有效发明专利12233件,与截至2012年底相比,增长23.8%,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2.0件;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市知识产权局全年立案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88件,结案188件,立案调处专利侵权纠纷案件50件,结案82件;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效明显,市公安局全年立案1023起,破案847起,刑拘319起,逮捕、直诉320人,捣毁制、储、售假犯罪窝点125个,收缴假冒伪劣商品市值3.24亿余元。检察机关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捕涉嫌侵犯知识产权66件83人,批捕46件54人;

关于今年武汉市“知识产权宣传周”主要活动安排,董宏伟指出,根据国家24个部委组成的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组委会的部署,武汉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本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主题为“保护·运用·发展”的“2014年武汉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时间从4月21至27日,武汉市各相关部门和各区、开发区即将组织开展50余项各类活动,以4月22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吴汉东教授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做“创新发展:知识产权的力量”报告会为本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标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第十一届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市农业局举办农业知识产权专题报告会、武汉知识产权研究会邀请台湾地区知识产权专家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作“专利国际检索与布局暨国际许可协议实务”专题报告会、“中国光谷创意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知识产权法律服务进科技园区”系列活动,市、区多部门单独或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党校”等各类活动;此外,相关部门还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行动,集中对市场中涉及知识产权的商品进行检查抽查、依法查处知识产权侵行为。

 

在会议答记者问环节,现场37家媒体记者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单位负责人一一给予解答。据悉,本次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已是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手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第十一次发布知识产权重大信息。(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孙晶 王承晨)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