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马来西亚企业将通过质押知识产权获得贷款

2014年04月17日08:49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来西亚企业将通过质押知识产权获得贷款

马来西亚国内贸易、合作及消费部计划允许企业通过质押知识产权的方式从金融机构获得资金支持。

该部副部长Datuk Seri Ahmad Bashah Md Hanipah称,这一计划将与马来西亚知识产权局共同实施。该部委的几个下属机构将培训23个官员作为知识产权评估师来推进这一进程。

他在“知识产权意识和2014年国家知识产权日”研讨会开幕式过后对记者说道:“民众到今年年中就可以开始尝试使用这一服务,但是一切还要取决于对这种服务的需求以及具体情况。”

他呼吁马来西亚中小企业的本土企业家注册自己的产品和技术,这样他们就可以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并将其用于质押贷款。

他说,现在仍有许多人没有认识到知识产权的真正作用,已注册知识产权的本土中小企业所占比例依然很低。去年,马来西亚本土企业及本地申请人提交的知识产权注册量只占到申请总量(41638件)的40%。

他说:“知识产权现在已被看作是制造经济财富的一种新形式。除帮助企业对其自有产品拥有专属权利外,知识产权有助于扩大企业创收的机遇。”

Ahmad Bashah介绍称,吉打(Kedah)将主办第10届国家知识产权日活动,提高人们对知识产权重要性的认识。这符合使政府更贴近人民(特别是在北部地区)的国家政策。(编译自establishmentpost.com)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