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印度政府将税收和知识产权问题从BIPA中删除

2014年03月10日09:18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政府将税收和知识产权问题从BIPA中删除

新德里:印度已经制定好一份新的双边投资促进协议(BIPA)草案准备用于未来双边投资条约的谈判。印度将税收和知识产权问题从这份新草案中删除了。

印度基于与英国电信公司沃达丰(Vodafone)正在进行的税收纠纷的教训以及两年前其与澳大利亚公司White Industries一案的不利裁决制定了这份新草案。

根据拟议草案,外国投资者只能援引与向印度投资的国家签署的BIPA而非投资者的母国与印度签署的BIPA。参与新草案讨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上述规定意味着只有管理所涉投资的条约才可以被援引。”。新草案正在印度各部之间进行意见征集。

沃达丰通过其在毛里求斯的一个实体向印度进行投资,目前它正援引印度与荷兰之间签署的BIPA来对抗印度政府。它还坚持与印度就其数十亿美元的税收案件进行国际仲裁。

包括沃达丰在内的17个企业和个人在他们的投资在印度陷入窘境或面临不利政策行动后援引BIPA正式与印度交涉过。

2012年,德国企业White Industries因其在印度法庭对印度政府提起的诉讼迟迟未能得到受理而向位于伦敦的国际仲裁法庭寻求帮助。随后国际仲裁法庭因印度违反了其与澳大利亚签署的双边协议而责令印度支付White Industries约5亿卢比的赔偿金。

印度目前共有83个BIPA协议。

新德里目前正在与美国就投资协议展开了试探性讨论,新草案将为正式谈判建立基础。

印度政府觉得BIPA的规定需要制定得比较严苛以保护印度的利益。

新草案一旦获得内阁批准将成为未来BIPA谈判以及针对已有BIPA的续展谈判的模板。

由印度秘书委员会编写的这个BIPA模板还旨在针对司法机构的行动和裁决提供例外规定。

许多投资者就取消电信许可这一裁决而质疑印度最高法院裁决的合法性。这些问题给印度政府带来了不良宣传并且中伤了印度的投资环境。

印度秘书委员会建议删除帮助White Industries赢得了其与Coal India纠纷仲裁的印澳BIPA中一项重要条款。 (编译自articles.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

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