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苹果新专利 含传感器耳机可监测用户健康

2014年02月19日09:23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获健康监测耳机专利 包含多种传感器

据外媒Apple Insider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日前通过了一项苹果申请的健康监测耳机专利,专利描述的设备拥有多种传感器,能够监测用户的各项生理指标,包括体温和心率等。

据悉,这项专利名为“耳机、耳塞或耳麦的运动检测系统”。苹果希望将运动传感器植入耳机中,其会被集成在耳机的顶部或底部,当用户在运动时戴着耳机听音乐,或者将耳机放在附近时,运动传感器的健康监测系统就会搜集体温、排汗量和心率方面的数据。同时,耳机内部还内置了一个或多个加速度传感器,用于收集精确的运动数据。

通过运动传感器和加速度传感器相互协作,用户将能够通过头部动作发起指令。当使用者希望更换歌曲或调节音量时,只需进行“头部活动”,即可完成操作。当然,为了防止日常行为对传感器造成的干扰,苹果会在设备上添加激活传感器的开关。

据了解,专利中描述的智能耳机支持无线或有线的方式连接智能设备。同时,这种耳机还能够集成“心理传感器”,通过特殊的逻辑算法对搜集来的生物信息进行判断,判断用户的心情状态。近期,苹果招聘了很多医疗和健康领域的专家,看来,苹果真的要在智能健康方面大干一场了。

来源:中关村在线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