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收购Kinect传感器制造商 曾申请3D投影专利--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

苹果收购Kinect传感器制造商 曾申请3D投影专利

2013年11月26日08: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报道,你的iPhone马上可能会增加新功能了。苹果收购了3D传感技术公司PrimeSense,这家以色列公司就是微软Kinect传感器的制造商。但没有迹象显示苹果想制造什么产品来跟Xbox竞争。

这次收购的意义在于,苹果终于开始重视3D技术了。过去几年里这家公司一直在申请和3D技术相关的专利,但看看苹果发布的产品,你根本不知道苹果在申请3D专利。但是苹果过去的专利申请和PrimeSense的技术之间确实有很多令人兴奋的相似之处。苹果2009年的一项无需使用双手的3D显示技术就很疯狂,可以投射3D影像。当然,我们都要记住公司申请专利是防御性的,而苹果的秘密3D工程也许比3D专利多得多。

如果看看那些使用了PrimeSense技术的创新,事情就变得有意思了。今年早些时候,一家3D扫描公司使用PrimeSense的传感器制造了下一代消费级3D扫描仪,你能用这台机器扫描现实生活中的物体然后3D打印出来,只需要几分钟。已经有外设可以给iPad带来这样的功能,但是想想,如果苹果拥有了这项技术并且把技术应用在自己的设备里,那么苹果会生产什么产品。

很明显,这些还都只是猜测。苹果对这次收购的回答非常有限:“苹果经常购买小型技术公司,我们一般不讨论我们的目的和计划。”也许在很多年里我们在苹果产品里都看不到跟3D传感器沾边的东西,不过至少这种可能性比以前大多了。

(责编:实习生 杜煜天、马丽)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往日热闻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