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中国版权服务年会将举行 2013中国版权十大事件将公布

2014年02月12日21:08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赵竹青)2月26日至27日,中国版权保护中心(CPCC)将在京举办“2014CPCC中国版权服务年会”,会上将公布2013年中国版权十大事件。

据了解,本次年会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内容,包括以“演艺为主”为主题的2013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评选结果揭晓、“演艺版权研讨会”、“首届金融信息版权服务论坛”、中国首家“影视版权产业联盟”成立、第四届DCI(数字版权唯一标识符)体系论坛等丰富内容,此外,年会闭幕式上还将发布“2013年中国版权十大事件”。

作为公益性版权界年度盛会,该年会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主题是“整合·共赢”。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表示,作为唯一国家级版权公共服务机构,希望通过年会的交流,准确把握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脉搏,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版权公共服务新政策,为广大著作权人提供更优质的版权公共服务。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党委书记邹建华介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战略部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版权工作提出新要求,强调要对文化创意产业加强版权保护,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将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品从生产经营为中心转到以版权保护为中心上来,切实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形成“一创成名、一创致富、一创终身享有、一创利及子孙”的环境。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