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優秀原創動漫作品版權開發獎勵計劃在京啟動

2018年03月22日11:23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王小艷)在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規劃發展司指導支持下,由中國版權保護中心組織實施的“優秀原創動漫作品版權開發獎勵計劃”於3月22日在中國版權保護中心主辦的“2018 CPCC中國版權服務年會”開幕式上啟動。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規劃發展司司長朱偉峰、中國版權保護中心主任段桂鑒出席啟動儀式並共同啟動了該項計劃。

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副主任魏紅介紹了“優秀原創動漫作品版權開發獎勵計劃”(以下簡稱“該項目”)的相關內容。該項目是通過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的支持,集中獎勵一批優秀原創動漫作品的版權開發成果,旨在提升原創動漫作品版權的社會影響力,鼓勵優秀動漫作品在版權領域的發展,促進動漫版權的產業化進程。

“優秀原創動漫作品版權開發獎勵計劃”設3個大項、9個小項獎勵項目,申報范圍針對近三年來在境內外已出版、發行或播映的著作權完整的動畫和漫畫作品(包括網絡動畫和網絡漫畫作品)。項目評選從獎勵原創動漫作品版權開發入手,重點獎勵已經在原創動漫作品的品牌開發、市場開發與內容開發等方面取得一定社會和經濟效益的動漫作品著作權人,包括在我國依法成立,從事原創動漫作品策劃、編輯和出版的出版單位,從事原創動漫作品策劃、制作和傳播的法人單位以及個人等。申報主體可通過中國版權保護中心網站獲取該項目申報的詳細須知和具體材料。

優秀的原創動漫作品就是一個價值無限的版權IP,可以創造孵化出越來越多的衍生品,帶火一個產品和產業的興旺,拉動消費,滿足人民群眾的多種需求,促進發展,為文化賦能。中國不乏優秀原創動漫品牌,眾多原創動漫作品被改編成影視劇、電影等,創造出良好的社會價值和商業價值。“優秀原創動漫作品版權開發獎勵計劃”旨在讓更多的作者和著作權人加深對版權開發的認識,激勵創新,培育創新人才,激活他們的創作熱情和能量,讓更多更好的動漫作品和產品在市場上呈現,將無形的版權價值轉化為有形的社會生產力,為新時代,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增添新動能,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