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中國運動品牌秀出“國際范兒”

2018年03月22日08:26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厲害了!秀出“國際范兒”的中國運動品牌

編者按:近年來,我國運動品牌呈現出“爆炸式”發展之勢,安踏、特步、匹克等運動品牌爭奇斗艷,名噪一時。近日,我國本土運動品牌安踏在美國推出了200雙全球限量款籃球鞋——“KT3-Rocco”,掀起國際搶購熱潮,上千名外國消費者前往位於美國舊金山的一家鞋店排起長隊,等待產品發售,場面十分壯觀。厲害了!中國運動品牌!

近日,我國本土運動品牌安踏在美國推出了200雙全球限量款籃球鞋——“KT3-Rocco”,掀起國際搶購熱潮,上千名外國消費者前往位於美國舊金山的一家鞋店排起長隊,等待產品發售,場面十分壯觀。此外,我國運動品牌李寧也在今年春節前夕憑借中國風、復古風等當紅流行設計元素,走上2018紐約時裝周秀場,眾多國際時尚達人競相追捧,許多同款單品在官方旗艦店甚至一度售罄。兩大品牌華麗轉身值得肯定,但在競爭日趨激烈的國際市場上,筆者認為,我國運動品牌還需加大創新布局,不斷提升產品競爭力,促進自身轉型,唯有如此,品牌發展才能行穩致遠。

過去的幾年,我國運動品牌曾呈現出“爆炸式”發展之勢,特步、匹克、361度等運動品牌爭奇斗艷,名噪一時。尤其在我國成功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會后,廣大消費者的運動激情被點燃,多家運動品牌因此獲得充足的贊助資金,迎來發展的新契機。但筆者卻發現,大量開設門店的運動品牌卻並非叫好又叫座,盲目跟風推出的同質化產品反而使一些本土運動品牌陷入發展困局。

品牌如何創新突圍?如何實現品牌復興並走上國際化發展道路?安踏和李寧給出了答案。在今年的平昌奧運會上,安踏贊助了中國奧運代表團的入場裝備、領獎裝備和比賽裝備,除推出與以往相同的以紅色和黃色為主基調的服飾外,安踏還創新設計了潔白色的中國隊入場服,在開幕式現場讓觀眾眼前一亮。值得一提的是,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也身穿該品牌的羽絨服高調亮相此次奧運會。創新布局的安踏用實力一步步走向國際市場,攬獲世界目光。再看大洋彼岸的紐約,驚艷此次國際時裝周的李寧早在2012年便開始發力創新,其研發團隊在產品功能設計、品牌形象重塑等方面上力求突破,與NBA球星簽約,並推出備受消費者喜愛的系列籃球鞋。之后,品牌創始人李寧還走出運動場,積極對話消費者,並在微博上與網友互動,借力新媒體平台使品牌與廣大消費者建立起情感聯系。如今,走向國際秀場的李寧正是我國運動品牌創新和國際化發展的最好印証。

“厲害了!中國運動品牌!” 在筆者看來,未來的運動品牌市場之爭將轉向國際市場,此次安踏和李寧在國際市場上的走紅也証明了中國運動品牌有創新崛起的實力。期待在未來看到越來越多的中國運動品牌創新啟航,秀出自己的“國際范兒”。(雲山)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