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歷史首次!今年世界杯確認引入視頻助理裁判

2018年03月21日08:5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歷史首次!今年世界杯確認引入視頻助理裁判

  【環球網科技綜合報道】近日,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Gianni Infantino)對外表示,盡管爭議不斷,國際足聯依然決定,視頻助理裁判技術(VAR)將在今年夏天首次被應用在俄羅斯世界杯上。

  具體來說,VAR技術就是利用現場的錄像回放,來為裁判的判罰提供依據。

  根據規定,目前隻有在下面這四種情況下才可以使用該技術:點球的判罰、進球是否有效、判罰球員身份的確認和紅黃牌。

  “將是我們第一次在世界杯上使用VAR技術,我們很高興可以就此事達成一致。”因凡蒂諾在國際足聯的一次聯席會議后表示,今年6月舉行的世界杯將使用視頻助理裁判以判定進球是否有效、是否應判罰點球、是否應出示紅牌以及改正錯判。

  因凡蒂諾曾表示,“視頻裁判不會介入足球比賽的全部判罰,我們隻想去避免裁判犯下致命錯誤。”

  但是,歐足聯就一直對此持反對態度。歐足聯主席塞弗林表示,“視頻助理裁判已經造成了很多困擾,我們肯定不會在下賽季的歐冠聯賽中使用這項技術。”

  還有批評人士認為,視頻助理裁判的主要問題不是判罰的准確性,而是做出正確判罰所需的時間。這個缺點讓許多純粹的足球迷認為視頻助理裁判干擾了比賽的正常流程。

  央視足球解說員賀煒對此評價稱,“VAR(視頻助理裁判)就像親子鑒定書,你知道應該沒什麼問題,但總想再看一看。”

  黃健翔則在微博中指責,“在增加了門線技術和底線裁判的情況下,再增加視頻裁判確實是畫蛇添足脫褲子放屁。”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