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播撒版權保護意識的種子

《走近知識產權》走進壯鄉校園

雲亦雲
2018年01月22日15:28 | 來源:南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播撒版權保護意識的種子

本報訊(記者雲亦雲)記者1月19日從廣西教育出版社獲悉,經過兩年多的精心研發,廣西知識產權局編著的《走近知識產權——中小學知識產權普及教育讀本》已由該社出版發行。廣西知識產權局將在今年1至2月陸續給100余所廣西發明創造示范學校贈送該書,向廣西北部灣經濟區中心區域的中小學生播撒知識產權的種子,啟發引導學生學習、運用和保護知識產權,將來成為對祖國有用的人才。

《走近知識產權》一書可幫助讀者深入理解知識產權的基本概念,進一步激發大家對知識產權的興趣和關注,養成自覺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意識,更鼓勵大家積極參與發明創造活動,讓尊重和運用知識產權的理念在青少年中廣泛傳播,讓創新意識變為創新能力。據該書主編黃萍介紹,課題組成員為了編好這本書,用了兩年時間精打細磨,多次帶樣張和樣書走進廣西部分中小學校給師生們看,請他們提意見和請專家審讀。全書的編寫定位是多寫青少年身邊的人和事,貼切廣西實際、專業知識表達准確,圖文並茂,通俗易懂,有利於向中小學生普及知識產權知識。

《走近知識產權》贈書儀式已在南寧市第三十一中學、欽州市第一中學等成功舉辦,受到廣大教育工作者、家長、學生的熱情歡迎。王高陽、祖曉光等名家還在贈書儀式上結合圖書內容給學生授課,展示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等知識產權的主要內容,還介紹了中國專利的申請要求,大大激發了學生們學習知識產權的興趣,鼓舞了學生們創新發明的熱情。

(責編:龔霏菲、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