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共享單車行業發展指數報告》發布

2018年01月10日10:32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共享單車行業發展指數報告》發布

近日,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單位聯合發布的《共享單車行業發展指數報告》顯示,目前共享單車行業已由快速擴張期轉入平穩增長期,以發明專利申請的快速增長率為代表,技術創新能力的重要性在行業競爭中日益凸顯。

該報告顯示,共享單車企業日益重視專利布局。自2016年底以來,共享單車行業的專利申請數量呈持續攀升態勢,其中,發明專利申請已成為企業提交專利申請的主要類型,控制系統/方法及車鎖是企業進行專利布局的主要技術領域。

點評

專利是衡量企業技術創新情況的重要指標,共享單車行業專利申請數量的爆發式增長表明企業的技術創新能力和專利意識也在不斷增強。隨著一些共享單車企業的陸續退場,共享單車行業已經告別粗放的圈地爭奪階段,進入相對理性、平穩的發展期。在此階段,共享單車企業欲在眾多競爭對手中突圍而出,還需加強技術創新和專利實力的積累。(記者 劉葉婷)

(責編:王小艷、王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