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版權

第二批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規范化市場確定

2018年01月05日08:37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批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規范化市場確定

近日,記者從國家知識產權局獲悉,重慶雲環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等32家市場被確定為第二批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規范化市場,有效期為2017年12月至2020年12月。

國家知識產權局印發的《關於確定第二批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規范化市場的通知》(下稱《通知》)要求,各有關省(區、市)知識產權局要加強對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規范化市場的監督管理,督促相關市場持續做好知識產權保護相關工作,實現知識產權保護管理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促進流通領域知識產權保護長效機制的建立。要注重收集和推廣好的經驗做法,實現示范引領效應。要對市場知識產權保護規范化建設情況、亮點做法及有益成效加強宣傳報道,切實發揮其在該地區、該行業的引領作用。

根據《知識產權保護規范化市場認定管理辦法》規定,參與知識產權保護規范化培育工作且培育期滿的市場或參加過知識產權保護能力提升試點工作的市場﹔以及上一年度未通過評審認定,但測評總分滿足相關要求,次年經過工作改進的市場,方有資格申請成為第二批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規范化市場。此次國家知識產權局共收到來自13個省(區、市)39家市場的認定申請材料,其中包括第二批培育市場26家、第一批培育市場12家,前期試點市場1家。經過市場自評、省(區、市)知識產權局初評推薦、專家書面評審,結合規范化市場滿意度調查成績計算,並經向社會公示等多個步驟最終確定此32家市場。(記者吳珂 通訊員 劉佳)

(責編:楊軒(實習生)、張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