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版權

《尋夢環游記》現千余條侵權鏈接

2017年12月26日09:00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尋夢環游記》現千余條侵權鏈接

截至12月17日,美國動畫片《尋夢環游記》在我國上映票房已過10億元人民幣,不過,網絡上也出現了該片的盜版鏈接。據冠勇科技監測顯示,截至12月10日,該機構共監測到該片網絡侵權鏈接1715條,並建議加強熱點影片社區論壇的版權監測。

據介紹,《尋夢環游記》是美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推出的作品。該片靈感源於墨西哥亡靈節,講述了熱愛音樂的小男孩米格爾在秘密追尋音樂夢時,因為觸碰了一把吉他而踏上了亡靈土地所發生的故事。該片於11月22日在美國上映,11月24日在我國上映。冠勇科技監測顯示,截至12月10日,共監測到該片網絡侵權鏈接1715條,絕大部分資源都是社區論壇流出,共監測到862條社區論壇侵權鏈接,佔比高達50.2%。究其原因,冠勇科技分析該片是由口碑傳播帶來熱映,在社區論壇引發熱議,因此也激發了社區論壇的侵權傳播。此外,監測結果顯示小網站侵權鏈接390條,佔總侵權量的22.7%。網盤侵權326條,佔總侵權量的19%。移動端及其他侵權138條,佔總侵權量的8%。

點評:

如今,社區論壇已成為熱映電影盜版的重災區。《尋夢環游記》是由口碑傳播帶動熱映的,由於該片引發了廣泛話題,一些社交平台、公眾號就此借機傳播侵權鏈接。這種情況在很多熱映影片上映時都曾出現,如《戰狼2》《摔跤吧!爸爸》《羞羞的鐵拳》等都在社交平台出現了大量侵權鏈接。蹭熱點,是盜版慣用的伎倆,重拳出擊,加強社區平台監測維權迫在眉睫。(竇新穎)

(責編:楊軒(實習生)、李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