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2

中國有效商標注冊量佔世界商標總量超過40%

2017年12月20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有效商標注冊量佔世界商標總量超過40%

截至11月底,中國商標申請量達511萬件,中國有效商標注冊量佔世界商標總量的40%以上,連續第16年位居世界第一。 

國家工商總局通過深化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目前已將商標注冊審查周期從法定的9個月縮短到8個月,同時加大對商標專用權的保護力度。 

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劉俊臣近日會見世界知識產權組織有關人員時表示,長期以來,工商總局與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保持了良好而富有成效的合作關系,希望雙方繼續深化交流合作,推進馬德裡國際申請電子通訊及網上申請相關事宜﹔探討中國加入WIPO全球品牌數據庫的可行性,推進數據應用交換工作﹔積極推動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將中文納入馬德裡聯盟申請語言﹔合作推動地理標志商標發展與應用﹔進一步加強雙方人力資源合作﹔共同舉辦“一帶一路”商標品牌國際合作研討會等。(記者 趙文君)

(責編:楊軒(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