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版權

33個項目被列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2017年12月13日0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33個項目被列入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第12屆常會9日在韓國濟州島閉幕。本屆常會決定將33個項目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6個項目列入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本屆常會上,6個申請列入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項目全部入選,其中包括土耳其口哨語言、摩洛哥高阿特拉斯山區武術舞蹈等。 

此次申請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的34個項目中,33個項目成功入選,包括意大利那不勒斯比薩餅、德國管風琴制造工藝和音樂、瑞士巴塞爾狂歡節、秘魯科龍戈水資源管理調節方法等多項傳統文化遺產。 

本屆常會於12月4日在韓國濟州島開幕,來自世界各國的10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會議。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是《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的法定機關,由《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最高權力機關締約國大會選出的24個締約國組成,任期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為,非物質文化遺產既維系著相關社區、群體、個人的認同感和持續感,也是確保世界文化多樣性和人類創造力的重要資源。(記者 陸睿 耿學鵬)

(責編:楊軒(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