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商標

推進產業集群商標品牌建設成重點

2017年12月12日09:27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進產業集群商標品牌建設成重點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發布關於進一步實施商標品牌戰略的意見(下稱意見),提出要以企業自主商標品牌、區域公用商標品牌、產業集群商標品牌建設為重點,不斷提高商標品牌培育建設和創新發展水平,推動品牌內蒙古建設。 

根據意見,內蒙古將以“擴大商標品牌總量、提升商標品牌質量”為主線,努力把內蒙古打造成為商標品牌大區。到2020年,全區商標品牌培育、發展和保護機制日益完善,商標品牌數量大幅增加,自主品牌市場價值明顯提升,形成一批具有國內、國際市場競爭力和影響力的商標品牌,品牌經濟在全區經濟總量的佔比明顯提高。 

意見提出,要創新發展優質特色農畜產品商標品牌,培育發展一批市場信譽度高、競爭力強的優質特色農畜產品及其加工產品知名品牌,發揮區域品牌帶動和企業品牌支撐作用﹔推動制造業商標品牌發展,鞏固提升現有品牌價值和美譽度,推動優勢產業商標品牌在產業結構優化和規模擴張中發揮更大作用﹔切實推進商標品牌集群建設,培育形成若干行業性商標品牌集群,鼓勵商標品牌抱團發展、板塊式發展﹔發展“老字號”和知名商號品牌,鼓勵“老字號”企業實施企業商號、商標一體化戰略,提升“老字號”的品牌價值,扶持有特色的“老字號”企業重新振興。 

為保証意見順利實施,內蒙古將建立企業自我保護、行政保護和司法保護三位一體的商標品牌保護體系,嚴厲打擊商標侵權假冒違法行為﹔同時,內蒙古將鼓勵銀行業金融機構完善與商標權相關的金融產品創新、簡化商標專用權質押融資流程、完善商標評估等相關配套措施﹔此外,內蒙古將積極組織開展商標品牌培育、管理和保護的理論研究,探索建立商標品牌評價機制。(王國浩 舒天楚)

(責編:楊軒(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