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2

王雙飛:用科技成果建設美麗中國

2017年11月17日13:4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雙飛:用科技成果建設美麗中國

黨的十九大代表、廣西大學技術成果轉化研究院院長、廣西博世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雙飛教授這段時間相當忙。在博世科公司和黨員分享參會所感所思所想,到廣西大學傳達十九大精神,到廣西農業科學院做學習宣講……

過去10年來,頂著外商技術封鎖和專利威脅,王雙飛帶領科研團隊不斷努力,最終成功實現生物智能的高效回收、再生水的有效回用、污染物的超低排放,該技術也憑借著工藝先進、清潔環保、質優價廉等優勢打破了國外在這一領域近30年的壟斷。

“作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對中國過去五年所取得的科技成就倍感振奮,對十九大報告規劃的未來充滿期待。”在人民大會堂聽著十九大報告不斷出現“科技”“創新”等熟悉的詞語,王雙飛倍感振奮和自豪。

“宣講一次,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領悟就加深一層。”而回到工作崗位后,每一次宣講,都讓王雙飛心裡熱乎乎的。

“聽了您傳達的精神,我們感觸很大,受益良多,您認為十九大對於我們整個環保行業都有哪一些啟發以及方向的指引?”

“十九大報告裡面特別提到建設美麗中國,明確列出了繼續加強大氣污染治理,加強水污染治理,加強土壤修復與管控等等,這些為我們環保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

10月28日,在博世科公司實驗室,王雙飛與黨員和一線員工圍坐一圈,熱烈交流十九大報告學習心得。

“博世科能夠抓住歷史性機遇快速發展,離不開黨和國家的政策引導與支持,得益於全社會良好的科技創新與環境保護氛圍,因此我們要牢記囑托,永遠跟黨走。”王雙飛發自肺腑的一番話,引起了在場所有人的共鳴。

每到一處宣講,王雙飛都用滿腔的熱情讓十九大精神在基層播種、生根、開花。

“王教授的報告運用了許多生動鮮活的數據和案例,對講解要點進行高度把握、深度探尋且貼合現實,達到了入腦入心的效果,對我們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抓好當前各項工作具有很大的啟發作用。”11月6日,廣西科技廳干部職工在聽完王雙飛的專題輔導報告后,備受啟發和鼓舞。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當前,綠色發展理念正滲透經濟社會各領域各環節,一幅綠水青山的生態文明建設美麗畫卷在大江南北徐徐鋪開。但是,我國當前的生態環境仍有短板,比如城市內河治理、農村污染治理等。解決環境問題如何依靠科技創新?在王雙飛的心中,已經有了明確的答案。

“下一步我們將加大研發投入,實施好一批環境污染治理領域的工程項目,用科技創新繪就美麗新畫卷。”王雙飛表示,作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就生態文明建設提出的新指示,加強環境保護,為建設美麗中國提供戰略支撐。

他倡導,廣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論文寫在祖國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應用在實現現代化的偉大事業中,為建設科技強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本報記者 江東洲 劉昊)

(責編:楊軒(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