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商標

植物品種權國際申請平台在我國啟動

2017年11月16日13:53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植物品種權國際申請平台在我國啟動

15日,植物品種權國際申請平台在中國啟動。

國際植物新品種保護聯盟(UPOV)法律顧問尤蘭達·胡爾塔介紹,植物品種權電子申請系統,簡稱PRISMA,是UPOV今年1月建成的網上申請系統,旨在為育種人在不同國家和地區申請品種權保護提供便利。

“我國於今年7月加入此系統,這為國內品種權申請人向國外申請搭建了橋梁,同時也為國外優良品種‘引進來’提供了便利途徑。”農業部種子管理局副局長周雲龍說。

“我國於1997年頒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植物新品種保護條例》,1999年4月23日加入UPOV,成為第39個成員。20年來成效顯著,申請量逐年遞增,2016年申請量近3000件,穩居UPOV成員國年申請量第一位。”農業部科技發展中心副主任朱岩說,但是,在總量超過2萬件的品種權申請中,來自國外的申請佔比較少,國內品種向國外申請品種權的則更少,植物品種權國際申請平台的建立,將為中國育種人申請國外品種權和國外育種人申請中國品種權搭建一個良好的平台。(記者馬愛平)

(責編:楊軒(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