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2017春晚”引發侵權糾紛 未來電視索賠100萬元

2017年09月07日09:05 | 來源:千龍網
小字號

記者從海澱法院網獲悉,因認為自己享有2017春節晚會信息網絡傳播權,未來電視有限公司將北京易聯偉達科技有限公司訴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權並索賠100萬元。日前,海澱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未來電視有限公司起訴稱,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自1983年首播至今,已成為具有極高影響力的大型綜藝性文藝晚會,中央電視台依法享有央視春晚的完整著作權。其公司系中央電視台旗下唯一互聯網電視新媒體運營機構,經合法授權取得涉案作品《2017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通過互聯網電視向公眾傳播、廣播、提供之權利,並有權以自己的名義進行維權訴訟。除夕之夜,北京易聯偉達科技有限公司未經合法授權,在該公司開發運營的“電視家”APP上提供“大美中國夢,金雞報春來”春晚的在線播放服務﹔截至取証之時,“電視家”APP在電視端的下載量已經達到5093.8萬次。該公司的上述侵權行為有明顯的侵權故意,侵害了原告公司的合法權益,對涉案作品的社會影響力帶來了不良影響,貶損了涉案作品的正版授權價值。

未來電視有限公司認為,其與被告北京易聯偉達科技有限公司在通過信息網絡提供作品播放方面存在競爭關系。該公司的上述侵權行為直接導致未來電視有限公司在互聯網電視端的收視率及點擊量下降,不僅侵害了未來電視有限公司的著作權,還違反了基本的商業道德和誠實信用,擾亂了行業正常的市場競爭秩序,構成了不正當競爭。因此,未來電視有限公司將北京易聯偉達科技有限公司訴至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請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在其開發運營的“電視家”APP上向公眾提供《2017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在線播放的侵權行為及不正當競爭行為,並且賠償經濟損失及合理費用共計100萬元。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責編:王湘浦(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