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

申長雨詳解中國專利年會今年為何“升級”

2017年09月05日14:03 |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張歌)今日,第八屆中國專利年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七屆的中國專利信息年會今年升級為“中國專利年會”,對此,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表示,這一改變,不僅反映了年會的定位有了新的改變,也進一步豐富了年會的內涵。

申長雨表示,專利信息年會自2010年首次舉辦以來,所關注的內容始終都在不斷地豐富和拓展,所探討的問題也已經從最初的主要關注專利信息的傳播與利用,逐步擴展到了整個知識產權戰略實施、知識產權政策制定、知識產權保護、專利質量提升、專利運營、專利國際前沿問題等多個方面,成為了一個深入探討知識產權事業發展,特別是開展專利方面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年會規模也從第一屆的500多人發展到了本屆的8000多人。可以說,將中國專利信息年會更名為中國專利年會順時應勢、水到渠成。

據了解,幾年來,專利信息年會參會參展規模不斷擴大,參會人員層次及專業水平不斷提升,國內外影響力持續增強,今年更是吸引到8000余名代表參會、80余家國內外知識產權服務機構前來參展。

“真誠地希望,中國專利年會以今天的更名為新的起點,努力打造中國知識產權領域的品牌盛會,更好地服務知識產權強國建設和知識產權戰略實施。” 申長雨說。

(責編:張歌、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