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我自主研發腫瘤免疫藥8億美元授權美國公司

2017年08月30日09:2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自主研發腫瘤免疫藥8億美元授權美國公司

  近日,無錫藥明康德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藥明生物)與其中國合作伙伴譽衡藥業宣布,將PD-1抗體授權給美國ArcusBiosciences,協議總價逾8億美元。

  據介紹,譽衡藥業委托藥明生物開發的腫瘤免疫藥物PD-1全人創新抗體藥物GLS-010,屬於免疫檢查點抑制劑。這是我國研發機構完成臨床試驗申報的首個全人PD-1單克隆抗體,作用機制是與細胞表面的可抑制T細胞活化的PD-1受體結合,阻斷負向調節作用,激發免疫細胞對腫瘤細胞的免疫應答,從而殺傷腫瘤細胞。該藥具有治療多種類型腫瘤的潛力,有望成為一款廣譜抗腫瘤藥物。

  據透露,Arcus計劃以GLS-010與其他候選產品進行腫瘤免疫組合療法的開發並支付1850萬美元的前期許可費。針對含GLS-010的11個組合產品的開發、批准注冊,藥明生物和譽衡藥業可獲得最多4.225億美元裡程碑付款,同時還將有權獲得最多3.75億美元的商業化裡程碑付款,總合同金額最高可達8.16億美元。雙方還將享有產品上市后淨銷售額最高10%左右的銷售提成。

  此外,Arcus還將與藥明生物簽訂三年排他性服務協議合作開發其全部生物藥產品管線,藥明生物在一定期限內成為Arcus公司GLS-010獲權范圍內的獨家生產服務商。而通過合作,Arcus將獲得GLS-010在北美、歐洲、日本及一些其他地區的獨家開發和商業化權益。今后,該全人PD-1單克隆抗體也將在無錫實現規模生產。(記者過國忠 通訊員李佳)

(責編:王湘浦(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