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中國納米專利技術量冠全球

吳月輝
2017年08月30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納米專利技術量冠全球

本報北京8月29日電 (記者吳月輝)“中國納米專利數量全球第一。”29日,《國之大器 始於毫末——中國納米科學與技術發展狀況概覽》(中英文)白皮書在京發布。該白皮書由施普林格·自然集團、國家納米科學中心和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在北京舉辦的2017年中國國際納米科學技術會議上聯合發布。

白皮書提供的相關數據顯示,過去20年,中國納米專利的申請量累計達20.9萬余件,佔全球總量的45%,是美國同期累計申請總量的兩倍以上。同時,中國納米專利申請所涉領域廣泛,其中最多的是高分子合成和超分子化合物的專利。

白皮書認為,中國已經成為當今世界納米科學與技術進步重要的貢獻者,部分基礎研究居國際領先水平,納米科技應用研究與成果轉化的成效也已初具規模。中國納米科技研究正在向原創性突破轉變,並更加關注納米科技的產業化應用。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7年08月30日 第 01 版)

(責編:王湘浦(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