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知識產權>>首頁滾動

2017年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報名人數持續增長

2017年08月28日08:49 | 來源:中國知識產權報
小字號

日前,從國家知識產權局條法司獲悉,今年共有3.2722萬名考生報名參加2017年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報考人數較去年增長5.73%。

據了解,今年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新增太原、呼和浩特、海口3個考點,全國設立考點達30個,創歷史新高。其中,海口新設考點后,海南省的報名人數較往年增長一倍。北京、廣州、上海仍為報名通過人數最多的考點,網上報名通過人數分別達5299人、4026人和3018人。此外,昆明、武漢、成都、重慶、合肥5市的報名通過增長率均超15%。

據悉,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於2015年開始採用計算機化考試方式,允許對專利代理實務科目試卷中的專利文獻及技術資料等進行復制、粘貼以及標記等編輯工作。從近幾年實踐來看,採用機考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考生的書寫負擔,提高了考生的答題效率,獲得了各方好評。今年,在保留紙筆作答方式的同時,選擇計算機考試的考生人數持續上升,佔報名通過總人數98.82%。

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考試將於今年11月4日至5日在所有考點同時進行,需要注意的是,紙筆作答方式的考場統一設置在北京市考點。(孫迪 鄒碧穎)

(責編:王湘浦(實習生)、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