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搜狗起诉百度输入法侵权 要求赔偿8千万

2015年10月26日15:14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马丽)今天搜狗输入法产品团队发布公开信,称已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出8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诉百度旗下的“百度输入法”产品侵犯了由搜狗所享有的输入法技术相关的专利,要求赔偿总额人民币8千万元。

据了解,此次诉讼中,搜狗表示遭到侵权的专利涉及诸如超级词库、智能组词、云输入等核心输入功能,以及智能删除、候选展现等对用户输入行为有着重要影响的周边服务。

公开信还提及2007年谷歌拼音输入法因词库数据侵权而道歉的先例,提出希望百度加强内部审核,并希望此案成为“中国互联网专利保护史上的路程碑”。

据了解,此次并非百度和搜狗的第一次官司。2014年8月,搜狗曾因为在手机端通过浏览器等软件劫持百度流量的行为,被诉上法庭。2015年2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就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认为搜狗这一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判处搜狗立即停止相关行为、道歉,并赔偿百度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20万元。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