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手机上免费搜索商标 “权大师”战略升级

互联网+风口到来 小领域APP“权大师”希望改变30万人工作方式

2015年09月25日09:26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马丽)“互联网+”的浪潮中,传统行业从最开始的“实物电商”逐渐向“服务电商”进化,而知识产权服务因其专业性,一直徘徊在互联网化的边缘地带。“权大师”9月24日推出全新的商标搜索服务,提出打造第三方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的目标。

目前中国近两万家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30余万从业人员,习惯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模式。权大师创始人孟潭认为,这一传统工作模式带来的地域壁垒问题,与知识产权领域覆盖面小、低端服务同质化恶性竞争、运营信息化程度低等因素共同作用,限制了知识产权行业的发展。出身一线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的孟潭表示,“如果权大师成功了,可以改变30万人的工作方式。”

孟潭提出,权大师有望减少沟通成本,省去了不必要的费用;区分代理人层级,推动代理人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规范服务标准,提供质量保证,“最终实现知识产权行业的再造”。

该应用软件同期推出的商标搜索服务收录商标局近1700多万条信息,数据更全面;支持多种搜索查询字段,包括申请人查询、代理机构查询、历史数据查询;同时实现在搜索结果中直接进行商标撤销、无效、异议、许可、转让等操作。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