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首届世界童书(北京)论坛聚焦童书合作出版

2015年08月31日10:35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世界童书(北京)论坛聚焦童书合作出版

作为2015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的重要活动之一,8月25日,首届世界童书(北京)论坛在京举行。中外童书出版从业人员以及少儿图书作者齐聚一堂,热议全球背景下的童书版权的输出与引进、童书出版与合作、童书市场的现状、机遇与挑战等问题。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沃力?德?邓肯、凯迪克奖评委会主席横田顺子、巴西知名插画家罗杰?米罗、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等业内专家参会。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林健在论坛上表示,童书已成为拉动图书市场的主力军之一,中国市场原创童书和引进童书占有比已由十年前的3:7提高到今天的1:1。

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资深出版社张克文表示,由于政策、需求和新媒体技术三重背景的推动下,我国儿童图书出版由纸质向多媒体、多介质方向发展,呈现多个趋势:首先,中国儿童图书出版从理念上都认识到跨界融合出版的重要性,绝大多数的出版社基本完成了纸质图书的初级数字化进程,即把出版社自身的纸质图书对应的电子版、版式相同或相近,成为数字出版初级内容供应商;第二,我国儿童图书出版社,在多屏时代成为多媒体纸质出版物的配合者。比如,电视、电影上的卡通形象出版物都有相关配套的图书,出版社的出版物已成为动漫衍生品开发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第三,国内 出版社中,有不少已经实现全媒体、多介质的复合出版,由内容提供商向信息服务商的转变。

首届童书论坛由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合主办,并由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读物工作委员会和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提供支持。(本报记者 姜旭)

(责编:许景(实习生)、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