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智能自行车让骑行更轻松

2015年08月28日08:01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能自行车让骑行更轻松


  当下,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骑自行车锻炼身体。那么,有没有相关的智能设备呢?Vanhawks Valour就是一辆智能自行车,对于常常搞不清楚方向的人,Vanhawks可以通过车头的LED指示灯协助使用者按照设定的路线骑行,并能够记录骑行时的信息和个人数据供用户在App上查看。同时,也会实时收集路况信息汇总给其他的Valour,使骑行越来越安全。

  据介绍,该款智能自行车通过App连接,可以支持Android、iOS以及智能手表Pebble,可以通过App设定路线,骑行时Vanhawks Valour会利用低功率蓝牙连接手机,在转弯处会在车头通过LED灯提示转弯,车上也有盲点检测传感器,当感测到障碍物或坑洞时会通过震动车把提醒骑车人留意,骑行完毕也能通过App获知本次骑行的距离、消耗的热量、最佳速度等信息。自行车在骑行过程中也会自动充电,约1小时即能充电完毕,非常便利。

  Valour充分利用物联网的概念,当越多人骑行Valour时,通过网络技术能收集整个区域的地理数据如坑洞或者障碍物的实时信息,骑行时就越安全。当有Valour被盗时,只要有其他Valour骑行人靠近被盗的自行车时,就会发送信号给原来的主人,以保障财产安全。

  据悉,该车使用碳纤维制造,车身轻便,方便停放。(方德)

(责编:许景(实习生)、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