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波音公司申请分体无人机专利 可变身潜艇(图)

2015年08月21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波音公司申请分体无人机专利 可变身潜艇(图)

据外媒报道,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拟研制一款两栖无人机,有关设计已获美国当局批出专利。这款无人机的独特之处,在于能潜入水中,可协助运送物资到潜艇,如同“变形金刚”。

报道称,波音公司于2013年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专利,今年4月获批。波音称,两栖无人机可用于水底侦测或运送物资到潜艇。

按照描述,无人机可从航母起飞,飞近目标后便可潜入水中,尾翼、稳定器及其中一组螺旋桨能脱离机身,方便于水底潜行。专利显示,无人机将设有爆炸螺栓 或使用可溶于盐水的胶水,令这些组件易于从机身分离。

报道指出,而无人机在水底则依靠一个浮箱控制潜水深度,另一组螺旋桨则使无人机可像其他机械潜艇般航行。当无人机浮出水面后,还可向控制中心传输数据。

据悉,专利文件并无详述无人机使用哪类型引擎或燃料,也没有消息显示波音正进行测试,估计仍处于构思阶段。

(责编:赵越、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