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小米要造汽车?官方暂不回应网友钱已攒好

2015年07月08日10:42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搜索截图

小米生态链产品规划总监@孙鹏_小米发表微博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记者 魏艳)近日,国家专利系统公开了部分新专利名单,其中,小米科技的多项涉及汽车领域的专利引发网友关注。

小米要造汽车了?此前就有过小米投资新能源汽车公司蔚来汽车的传闻,后被小米官方否认。此次多项汽车专利曝光,似乎又为上述传闻加以佐证。

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查询到,小米申请了关于车辆定速巡航、车辆操控、车辆导航、能源补充等十几个智能汽车方向的发明专利。对此,微博认证为小米生态链产品规划总监的@孙鹏_小米表示:“小米员工为了领专利奖金,随便写了几个车相关的专利,没想到这么多人关注,以为小米要做车了。要不再接着写一些自动驾驶相关的专利吧。”

对此,记者联系了小米公司知识产权部总监王海兵,但对方表示暂不发表回应。

虽然官方暂时没有给出准确说法,但部分网友却表示:“钱已攒好,就等车造出来了。”

@阿蔡p:钱已攒好,就等小米出汽车了29999,肯定买。

@马踏滋水平:其实我是来等19999元小米电动汽车的。

@刁民的日记本:说明小米在大众中的颠覆形象已经根深蒂固了!! 从手机到房子到车子,最好能再颠覆恋爱,用小米账号直接配对

@2009liuxm:此地无银三百两

@宋一成:欲盖弥彰

(责编:马丽、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