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中国新科技照明产品亮相越南国际展

2015年07月04日10: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新科技照明产品亮相越南国际展

  新华网胡志明市7月3日电(记者黄氏香)“2015越南第九届国际建筑暨照明展”7月1日至3日在胡志明市西贡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一家高科技企业3日在展会上展示的一项自主研发的LED照明技术及应用产品,有望将LED照明带入集成电路系统性封装时代。

  来自中国的昂帕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这项名为“IC LED”技术,实现了将LED发光二极管、驱动电源IC芯片,及外围元器件全部以裸晶形态封装在同一块陶瓷基板上,从而实现了LED照明集成技术的革新。

  记者在展厅看到,基于“IC LED”技术的LED照明组件与目前市场上的COB光模组不同,无需配置任何电源,直接连接220伏市电即可点亮。而和目前光电一体化DOB模组或光电引擎相比,全裸晶封装“IC LED”组件没有单独封装的任何器件,组件的大小仅为28毫米X28毫米,厚度为1.2毫米,重量只有3克。

  据昂帕公司董事长桑钧晟介绍,“IC LED”技术可将LED灯具有同等性能和质量的核心部件成本降低高达70%,同时,“IC LED”实现了良好的可控硅调光功能,目前组件光效超过100流明/瓦,可通过世界所有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安规和认证要求。

  据介绍,昂帕公司已经为“IC LED”技术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专利保护,目前正在多个国家申请国际专利。

  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总裁、半导体专家杨潇认为,IC芯片产业有IC设计、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三个产业链环节,昂帕“IC LED”技术不仅含有自主研发的IC芯片,还能做到多种晶圆类型的全裸晶一体化系统级封装,代表该领域的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目前正处于半导体封装领域的第三次革新,系统级封装正成为趋势,例如“IC LED”、可穿戴设备等,都属于最新技术和应用。

  桑钧晟说,“IC LED”技术将使中国在LED照明的点光源应用中占据技术制高点,有助于下游产业链实现产业升级。对于LED照明需求旺盛的“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国家,出口高质量的LED照明核心组件,将有助于增加当地就业。

  在展会上,东盟和欧美国家的来宾对“IC LED”技术产生极大的兴趣,表示出很强的合作意向。缅甸驻胡志明市名誉总领事谭中北在展位前详细了解“IC LED”技术后,表示热情欢迎昂帕公司赴缅甸投资发展,把好的技术和产品带到缅甸。

  此外,来自美国的市场研究员达姆·范奎特表示,在此次展会上看到“IC LED”是个很大的惊喜,该技术带来大规模自动化生产,有望使LED照明产品质量更一致、价格更具竞争力。

  欧洲第三大家居照明供应商、德国柏曼灯具董事总经理托马斯·埃克看完“IC LED”技术后非常感兴趣,已经开始洽商合作事宜。

(责编:赵竹青、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