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华谊兄弟牵手百视通版权战略合作升级

2015年06月19日13:31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谊兄弟牵手百视通版权战略合作升级

近日,华谊兄弟与百视通宣布,双方达成版权战略合作,并将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电视端星粉互动产品“娱乐家”,同时开启国内“互联网+娱乐”的互动新时代。此番合作被市场解读为渠道与内容的强强联合,既为华谊兄弟在电视端口建立起一个粉丝经济新平台,也为百视通打造互联网电视生态系统提供了内容支撑。百视通拥有千亿市值及千万级电视端平台,华谊兄弟则可以提供国内领先影视作品及明星的知识产权资源。据了解,华谊兄弟已构建有影视娱乐、知识产权授权与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三大业务板块,粉丝经济是后一板块中重要的业务单元。华谊兄弟董事长兼CEO王中军在此次发布会上表示,华谊兄弟核心优势就在于优质知识产权的创造和开发能力,此次通过与百视通的合作,我们双方将率先拓展粉丝经济的模式,这对整个娱乐行业都有非常积极的借鉴意义。实际上,这并非百视通和华谊兄弟的首次合作。早在2012年6月,双方就曾签署合作协议,进行精品影视内容的版权合作和联合运营。此次签约后,双方后续将在影视剧投拍、微电影网络剧出品等方面进一步合作。

点评:

华谊兄弟与百视通的牵手,优质内容与优质平台的优势组合,实质而言,是版权运营从简单的买卖交易向深层的合作拓展升级。没有优质内容,文化娱乐业就成了无源之水;没有优质渠道,优质内容只能束之高阁,毫无用武之地。只有两者相得益彰,才有可能实现娱乐产品影响力的倍增效应。(刘仁)

(责编:许景(实习生)、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