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中山大学等

生猪标准化养殖与粪污处理技术通过鉴定

2015年06月17日08:36  来源:中国科学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生猪标准化养殖与粪污处理技术通过鉴定

  6月14日,汕尾宝山猪场有限公司、广东工业大学、中山大学、韶关学院等四家单位承担的“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与粪污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在广州通过了广东省科技厅组织的鉴定。

  该项成果在标准化养殖的基础上,首先从猪场设计和养猪生产工艺上采取节水型的方案,从源头减少污水的排放;同时针对规模化猪场废水氮磷含量高、固液混杂、有机质高等特点,主持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行业标准;同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发表论文多篇;研发出一种COD去除效率高、沉降速度快、无毒无残留的淀粉基复合絮凝剂;研发出一种能在接近中性条件下20分钟内对大肠菌杀灭率高达到99%的杀菌消毒技术;开发出一套适用性强的能源生态型规模化猪场废水处理工艺。(记者朱汉斌 通讯员陈明舜)

(责编:许景(实习生)、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