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美亚柏科运用互联网技术为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2015年06月16日14:24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张丽鸥)第四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中国)”6月11日在厦门颁布。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因其自主研发的“数字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为数字作品权利人提供侵权预警、调查取证及出具司法鉴定报告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而获得保护奖。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经济全球化,国际知识产权制度的变革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而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则进一步将当代知识产权的保护推进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电子数据具备易逝、易改、易变等特点,各种与电子数据有关的侵权行为往往难以发现和取证,给权利人的自主维权造成极大障碍。

2006年,美亚柏科自主研发了“数字知识产权保护平台”,成为国内首家提供全方位数字产权保护服务的机构。“数字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以技术手段为主,帮助数字作品权利人从技术上实现预防、预警。当互联网上出现侵权情况时,能及时发现和实时监测,并通过与IDC、电信运营商等资源整合,帮助权利人及时通知侵权主体删除侵权作品,防止侵权作品的进一步扩散。当遇到重大案情时,及时帮助权利人进行证据固定、出具司法鉴定报告、帮助权利人进行维权诉讼。

截至目前为止,“数字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已为上百部电影或电视剧、数十款网络游戏、近百个商标开展数字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美亚柏科还曾为伦敦奥运会及巴西世界杯网络直播工作保驾护航。

美亚柏科成功协助维权的部分案例(摄影:张丽鸥)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