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阎晓宏:构建网络文学版权保护长效机制

2015年06月16日13:10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魏艳)今天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回答微博网友提问时表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构建网络文学版权保护的长效机制,持续打击网络文学作品侵权盗版行为。

据阎晓宏介绍,2015年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发了《关于推动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建立完善作品管理制度,切实加强版权保护。

阎晓宏表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法律法规,加强日常监管,持续打击网络文学作品侵权盗版行为,保障著作权人合法权益,构建网络文学版权保护的长效机制。同时,鼓励企业建立规范的版权资产登记、使用、流转等环节管理制度,提高存量版权资产评估和增量版权资产使用水平;加快网络文学作品版权保护技术及标准研发和运用,逐步形成司法、行政、技术和标准相结合的版权保护体系。

此外,还要加大版权保护宣传力度,引导产业链各环节及社会公众树立和强化版权保护意识;加快推动网络文学作品登记识别、标识申领、存储分类等作品管理技术标准研发,逐步建立完善海量网络文学作品有效管理制度。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