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在线音乐侵权严重?阎晓宏:"剑网2015"将重点监管

2015年06月16日11:32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魏艳)今天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回答微博网友提问时表示,“剑网2015”专项行动将把音乐作为重点治理领域,加强对音乐网站的执法监管力度。

阎晓宏表示,音乐产业是版权产业的核心领域之一。“数字音乐的诞生给音乐界带来一个惊喜,但我们也注意到,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以及新技术的不断涌现,新的侵权方式大量出现,使得现有版权保护方式和体系难以有效应对。”

阎晓宏指出,国家版权局一直重视音乐版权保护工作,积极推动中国音乐、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大力规范网络视听版权市场,提升公众版权保护意识。

据阎晓宏介绍,“剑网2015”专项行动把音乐作为重点治理领域,将加强对音乐网站的版权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未经许可传播音乐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同时,国家版权局开展重点网站版权主动监管工作,也将以传播音乐作品为主要内容的网站纳入进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音乐版权保护力度,推动创作、传播、使用等各方共同协力,推动音乐网站版权自律和相互授权,建立并维护有利于各方利益平衡的合法音乐版权秩序。”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