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阎晓宏:我国网络侵权严重 执法面临严峻挑战

2015年06月16日11:23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魏艳)今天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针对“网络传播侵权违法成本低、维权成本高”的情况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我国网络版权保护水平尚属初级,执法面临严峻挑战。

阎晓宏表示,当前,我国市场经济秩序还不健全,侵权盗版成本还比较低,给文化产业发展带来巨大损失,这些问题都应通过进一步加强保护来解决。“特别是我国的网络版权保护水平还处在一个初级阶段,不断出现的网络新技术和新应用,造成网络侵权盗版现象还比较严重。”

阎晓宏认为,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版权的矛盾纠纷将突出表现在信息网络中,网络版权执法依然面临着严峻挑战。因此,版权行政管理工作要突出版权执法监管,这是各级版权行政管理部门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职责。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