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阎晓宏:微信等新媒体传播版权纠纷渐成热点

2015年06月16日11:16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魏艳)今天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做客微访谈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当下微信等新媒体传播中存在的侵权行为已成社会热点,“剑网2015”将进一步规范网络转载版权秩序,强化对互联网媒体的版权监管力度。

阎晓宏表示,每天早上起来上微信朋友圈了解热点新闻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然而,当下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中所涉及的版权纠纷也成为一个热点问题,网络新技术和新应用给版权保护带来新的挑战。

阎晓宏指出,在已经进行的“剑网2014”专项行动中,把打击网站未经授权大量转载传统媒体作品,严重侵害权利人合法权益的侵权行为纳入重点任务,其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的传播也是监管的重点范围。“剑网2015”也将进一步规范网络转载版权秩序,加强数字出版内容的版权保护,强化对互联网媒体的版权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未经许可非法转载、传播他人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保障和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据悉,以打击网络盗版侵权为主要目的“剑网行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十年,十年来共查办案件4681起,依法关闭侵权盗版网站2676个,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388件。

(责编:魏艳、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