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天津四大名著漫画 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

2015年06月15日08:14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四大名著漫画 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

11日,第四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评奖结果揭晓。由我市高新区企业神界漫画公司创作的“四大名著”系列漫画荣获第四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中国区”作品奖,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代表作《红高粱》,及央视大型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共同捧得“版权界的奥斯卡”。

据介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是由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设立的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被称为“版权界的奥斯卡”。此次获得作品奖的“四大名著”系列漫画是天津神界漫画公司历时8年创作完成的原创动漫作品。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巧妙地借鉴中国传统连环画与国画白描绘制技法,融合了影视表现手法,从人物造型到场景描绘,再到气氛渲染,将中国古典的《四大名著》用漫画语言进行了巧妙诠释。

神界漫画公司董事长陈维东表示,神界漫画将对“四大名著”系列漫画进行更多的数字阅读推广,提升精品作品的影响力及附加值。“四大名著”系列漫画从2006年开始正式出版发行,作品的精美程度和可看性受到了读者与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该作品已成功授权中、日、韩、英、法、意、西班牙等近二十种国家地区语言版本,国际发行总量超过600万册。目前,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已经和神界漫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再次出版发行“四大名著”系列漫画的中文版。(许鑫)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