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红高粱》等获第四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

2015年06月11日13:28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四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保护奖获奖者上台领奖。(摄影:张丽鸥)

人民网厦门6月11日电(张丽鸥)第四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中国)”6月11日在厦门颁布。本届版权金奖是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四次合作举办这一重要的评奖项目,分设作品奖、推广运用奖和保护奖三个奖项。经过征集提名、初评、终评、向社会公示等一系列程序,国家版权局确定了版权金奖的推荐名单,报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确定后,最终评选出了6个作品奖、4个推广运用奖和4个保护奖。

其中莫言的《红高粱》(文字作品)、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中国Ⅰ》(影视作品)、杨红樱的《笑猫日记》系列作品(文字作品)、李海鹰的《七子之歌》(音乐作品)、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的《四大名著》漫画系列(美术作品)及少年儿童出版社的《十万个为什么》(文字作品)获得作品奖。

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掌阅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五岸传播有限公司和青岛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获推广运用奖。

张抗抗、安徽省公安厅、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获保护奖。

“世界知识产权版权金奖”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版权领域设置的全球表彰机制,从2008年开始,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将这一机制引入中国,每两年评选一次。该奖项是目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中国颁发的版权最高奖项。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