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小米知识产权总监:净水器是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2015年06月11日10:14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魏艳)近日,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俊慧近日撰文指出,小米公司有近一半获得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与“水处理或净水器”相关,疑似大量提交与手机或通信无关的专利“充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小米公司知识产权总监王海兵回应,文中所提供的数据和分析都“不够全面”。

李俊慧原文指出,截至2015年5月25日,小米已累计获得的专利授权包括42件发明专利、96件实用新型专利和102件外观设计专利。其中,在99件已获得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中,有44件与水处理相关,占比达46%。“小米在面临专利积累的‘数量之短’困境时,有可能已陷入‘片面追求数量’的‘歪道’,而从其已获得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中‘水处理’相关专利占比高达46%,已露出‘端倪’。”

对此,李海兵表示,由于不同类型的专利审查周期不同,导致部分与智能手机相关的发明专利可能还没通过审查,没能被大众看到,因此文章中只分析了部分“已经被看到的数据”,结论就“不够全面”了。

李海兵还透露,根据公司的长远发展策略,小米的各项专利布局工作都正在按计划有序开展,“其中,净水器也将是小米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