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华为去年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全球第一

2015年05月27日09:21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CEO胡厚崑日前在“第14届慕尼黑经济论坛”发表演讲时提出,企业创新不能唱独角戏,要与合作伙伴一起联合创新。据数据显示,华为2014年申请国际专利3442件,在全球企业中排名第一。

“创新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百米短跑。”胡厚崑表示,自创立之初起,华为就坚持把至少年销售收入的10%投入研发。“创新是华为的核心竞争力,并已经成为华为基因的一部分”,他称,华为全球170000多名员工中有将近一半是研发人员。

截至2014年底,华为累计获得专利达到38825件,其中90%以上为发明专利。根据联合国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的报告,华为2014年申请国际专利3442件,在全球企业中排名第一。

胡厚崑表示,企业不应唱“独角戏”,要积极与客户和行业合作伙伴一起联合创新,善于利用全球优质资源尤其是全球不同地方的优秀人才,创建有利于创新的生态环境。(陈姝)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