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出 “神发明”创意十足

2015年05月15日11:21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出- “神发明”创意十足 功用奇葩(组图)

放屁追踪器

  放屁追踪器

神奇隐形眼镜

  神奇隐形眼镜

  科技发展为人类生活带来很多便利,很多发明更是彻底颠覆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不过,部分新产品在堪称创意十足的同时,其功用等有时也可谓“奇葩”,比如男子气概识别软件及放屁追踪器等,让人在大跌眼镜的同时又不禁会意一笑。

  拼创意:

  测男子气概 翻译猫语

  测颜龄网站“How Old”日前爆红,借着这股“东风”,一个声称能识别男子气概的新软件How-Dude.me也横空出世。用户只需要上传一张自己的或其他人的快照到“#HowDudeRobot”,它就会告诉你图片中男人的气概百分比数,超有创意。

  很多人都喜欢猫,美国有人发明了一款能将人类语言和喵星人语言互译的语音APP,让猫咪和主人更亲近。

  拼技术:

  放屁追踪器 冰马甲减肥

  有时候,当众放屁会让人们陷入无限尴尬的境地,尤其是在社交场合,那如何摆脱这种尴尬呢?一种名叫“CH4(甲烷)”的放屁追踪器就能解决上述问题,他可通过记录放屁频率而给人们提供一些饮食建议,从而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减少放屁的数量。

  不需要通过节食和运动就能减肥?美国加州大学教授韦恩眠耶斯近日发明了一件“冰马甲”(ice jacket),每天只要穿上这件马甲2个小时,就可以帮助人体多消耗掉近500卡路里,相当于一个麦当劳大汉堡的热量。

  英国一所大学日前试验了一种新型厕所,能将尿液转化为电力。这种被称为“尿尿能源”的厕所已经在西英格兰大学学生俱乐部外试验了一段时间。该校还鼓励教职员和学生在该厕所小解、收集尿液,而尿液可以通过尿池下方排管内的转化器、将尿液转化成电力。

  拼心意:

  故人气味香水 30秒做饭

  最近,法国一家公司想推出一种让人更贴近过世挚爱的另类方式,就是把他们留下的独特气味制成香水。还可以帮情人应用在情人节礼物上,甚至包括离开父母身边的小孩。

  怀念故人也不能忽略当下的生活。在手机上点一下,30秒后,一份热乎乎的饭菜由一台外形炫酷、尺寸跟咖啡机差不多大的机器为你做好。这不是科幻故事,而是以色列一家企业已经研制成功的技术。与机器配套的是食材“胶囊”和一款手机应用。

  所谓食材“胶囊”,是食材经过冷冻干燥处理,保质期1到2年,密封在一个个胶囊中。制造商计划今年开始售卖这种名为“精灵”的机器,售价1000美元(约合6200元人民币),初期供应便利店、咖啡馆等店铺,今后将扩展功能,最终让普通消费者也用上。

  近日,瑞士科研人员发明一种内置望远镜的隐形眼镜,佩戴者可通过眨眼来拉近与放远焦距,改善眼部疾病造成的视力问题。它利用像双筒望远镜的多层折叠反射材料制成,让人眨一下右眼就能够像望远镜一样将视觉放大至2.8倍,再眨一下左眼就能恢复正常视觉,很是贴心。

(责编:魏艳、马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