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人民网>>知识产权>>正文

亚马逊新专利:无人机送货到用户手中

2015年05月12日09:5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新专利:无人机送货到用户手中

  据BBC报道,亚马逊上月为无人机快递申请了一项新专利,即无人机可通过定位用户的智能手机,在半小时内将包裹直接送到他们手中。

亚马逊新专利:无人机送货到用户手中

  无人机送货到用户手中(图片来自新浪)

  亚马逊的这项专利申请表明,该公司还在探索新的方式,希望根据用户的智能手机判断其所在的位置,从而直接将包裹送到用户手中。而在此之前,亚马逊的无人机送货计划仅局限于“送货上门”。

  根据专利申请文件,亚马逊专门设立了一套订单流程,用户首先通过亚马逊手机应用在线购买一些体积较小的产品,然后在配送选项中选择“送货给我”。之后,与用户距离最近的无人机系统便会执行送货任务,并将产品直接送至用户智能手机所在的位置。

  一旦进入一定距离范围,无人机便可借助用户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功能实现着陆。这一过程必须保证无人机的降落安全,避免硬着陆的情况发生。然而,降落并非关键所在。

  该专利申请文件表明,无人机未必要真正接触地面即可投递货物,而是可以盘旋在用户周围,然后轻轻投下包裹。文件还现实,亚马逊希望该公司的无人机可以在空中相互交流,从而分享天气信息、地理位置、路径数据和着陆地点。

  不过,亚马逊的这项无人机送货服务正式实施前仍需克服一些障碍。目前无法确保美国政府一定会批准这项专利,即使获得了专利,能否最终部署该技术也存在一些疑问。

(责编:魏艳、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